目前日期文章:200909 (13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義大利人的英文很容易在尾巴上加強一下,例如斯德哥爾摩他們後面的M就會變成「嘛」

Coming就會變成康敏哥...

我上次真的講了康敏哥...

法鬥抖哥&廢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老天爺真賞臉,給了我一個大太陽(但還是需要圍巾跟大衣,冷…),

早上很悠閒地吃完早餐後,先去逛了舊城區的西長街,我只能說:會有購物衝動的人還是跳過那裡好了,我跟凱薩琳一路上說最多的詞就是「好可愛…」,一邊說一邊手就不安分去拿錢包了^^;

基本上瑞典不用歐元,是用克朗,不過瑞典的商店如果有先問一下的話大多接受歐元,而且匯率也還OK。

我敗了不少以後我想擺在家裡的東西(不過很好笑的是…我的房子在哪裡???)

十二點十五分,在Royal Palace有衛兵交接(講到這就有點怨念了,我去倫敦時忘記去看衛兵交接…),大概30分鐘,吹樂器的人很賣力,吹一吹還要清樂器內的口水XD

看完交接後,直奔魚湯店,在去魚湯店的路上,凱薩琳好像有說啥店很可愛之類的,這時候我就不得不背棄她了,畢竟沒喝到魚湯的話,不等於白來斯德哥爾摩了嗎??

之前我在作功課時,至少看到五篇部落格介紹了魚湯店「Kajsas Fisk」,行前我就撂了狠話,我可以不要去啥博物館,但我一定要喝到魚湯!

Kajsas Fisk的位置和其他介紹請看參考這個部落格(跟我們同桌的當地人也說他們也很常來捧場),我就不囉唆他到底是有多好吃了(明明就是懶),魚湯(約8.5歐)是可以續的,而且續的不只是湯,還有滿滿的料,瑞典老闆真會做生意阿!

我喝完一碗+吃了麵包跟沙拉後就覺得一個無敵飽,雖然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再喝一碗,但是我不想讓自己漲死,不過Jim不愧是小當家,喝了三碗!!!!

BTW,魚湯店的營業時間,星期一~五10:00~18:00,星期六10:00~16:00,星期天休息。

吃完魚湯後,我們走路去了市政廳晃晃,我在那邊來了一下我最近很尬易的裝死照片(←其實我最想要的是在威尼斯的Gondola來一張),

雖然我很想力邀凱薩琳也來一下,不過她是正常人阿~~~

之後我們就是到處亂晃亂看看

寫到這裡突然覺得好像沒啥好寫的說…好吧請自己到我的屁卡殺看照片好了XD

法鬥抖哥&廢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之前看了雙子座的星座運勢,這個月好像諸事不宜,而且N個星座文章強調了9/19~9/20不利雙子座旅行,但我早就預定了這週末的瑞典行,只能硬著頭皮上(老實講,沒膽的我真的很害怕發生啥意外)

早上我跟泡菜仔先跟豬澀皮開了個會,原本他想要叫我們午餐過後再去找他,可是我要去趕飛機,只能留下泡菜仔跟他作伴,開完會後,馬上衝回家整理東西+買樂透,這種時候還不忘要去買樂透,只能證明我真的是賭性堅強的賭徒一枚阿!

我原本和Jim他們約了11:15在水上巴士站集合,不過我一直等到11:30都等無人,只能拋棄他們自己先去機場…突然覺得星座運勢好像有準…

而這次巴士的司機走了一條我沒走過的路到機場,一路上我覺得很害怕,要是不小心把我帶到另一個機場的話,那我該怎麼辦

幸好Jim和凱薩琳他們搭了我後面那班巴士來了,要是要我一個人去瑞典我有點抖阿(雖然我有作作業)。

我們一下飛機後,先去了個香香的廁所,再加上看到瑞典機場的門會自動打開後,有種從19世紀回到21世紀的感覺,沒辦法,威尼斯啥東西都是舊舊的。

從威尼斯搭飛機到斯德哥爾摩的Skavsta機場大概要2.5小時,然後從機場到市中心要1.5小時,唉~為了要省錢只好花時間。到達市中心後,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7-11,一看到熟悉的招牌,超感動的啦!唉~義大利沒便利商店這東東(不便的東西他們倒是不少),也沒有星巴克。

瑞典的小七有思樂冰也有大亨堡,

要是也有賣茶葉蛋的話,我可能會喜極而泣,而且瑞典人很Nice英文也很好(OS:不像「某個國家」的人…)

我們晚上睡覺的地方是AF Chapman ,這是條在大船上的Hostel,

我原本以為會搖搖晃晃的,但是沒有,他們把船固定的很好(瑞典人應該不會像某個國家的人都很馬馬虎虎),而且很乾淨,大大推一下,一個人一晚上+早餐好像是38歐多,以瑞典的物價來看(一瓶礦泉水=NTD.100!!!),我覺得還OK。

法鬥抖哥&廢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話說我到義大利這莫名其妙的地方快要半年了,今天下午HR就來看看我們這些小鬼有沒有啥進步。

工作上基本上是沒啥好拿出來說嘴的,真要說有啥豬突猛進,就是我的Power Point技巧獲得了大家一致的肯定(好害羞阿~),不過我很想跟HR要求去上講話課,我發現我表達能力有問題…(或是英文會話課也可以啦)

另,今天HR問了我們對於工作合約有沒有啥問題,當時我很想跟她們說我想要二月回家過年,不過那時候豬澀皮在跟強尼吵架,而且我還沒有跟豬澀皮談這件事情,為了不要讓他一個火大+驚嚇,所以還是忍著沒講,結果HR看沒人有啥意見後,就只淡淡地說了:想要提早結束合約的人,記得一個月前先通知我們…

講得還真輕鬆咧

--

好想回家過年,然後再來個吃這個吃那個XD

 

法鬥抖哥&廢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Sep 16 Wed 2009 14:27
  • 讀破

晚上李卡德拿了一本書還給芭芭拉,我瞄了一眼書皮,是I love shopping,

那電影雖然我看過了,但我覺得不怎麼好看,then芭芭拉看我在那邊就把書塞給我,我想說應該是啥英文書…「臼,反正你在學義大利文,那你拿回去看好了。」

…義大利文……義大利文…

不過我想我看了一百本日文書後,日文真的好像有變比較好的樣子,義大利文學習應該也可以如法炮製一下,就接收了那本書

不過我回去翻了一下後,我只想在書皮上貼上N次貼寫:天書!天書!

一天看得了一頁應該就很神奇了吧!

--

不過在第一頁我就學到了:Niente panico!(沒啥好大驚小怪的!)

法鬥抖哥&廢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今天再次印證了我媽真的忘了生膽給我這件事情,我是小孬孬…  

晚上我碰到了我的義大利文老師安娜,從上次上完課後大概有兩個月沒有看到她了吧,所以我就用我有限(或是「碩果僅存」)的義大利文跟她鬼扯了一下,  

過了一會兒,英文還不錯的芭芭拉來了,原本我都是用英文跟芭芭拉閒聊,不過要我在安娜面前若無其事地烙英文,有點罪惡感,所以只好硬跟芭芭拉brabrabr義大利文…

後來老師跟芭芭拉還有李卡德說:臼的義大利文有進步唷!! 

雖然我想老師可能是看到鬼,但仔細想想:從不會講到會講兩句也勉強稱得上是有進步(該得意嗎?)  

後來,我有點不好意思地跟芭芭拉和李卡德說:那個小姐是我的義大利文老師…  

我懷疑他們心中的OS是:就是那傢伙不好好鞭策臼學義大利文…  

mi dispiace, non parlo bene Italiano…(是我不好義大利文講得很爛...  

對了上次我無聊想說可以自己作個T-shirt,上面寫:請跟我講義大利文(←分明是找死)

法鬥抖哥&廢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因為我一直堅信:只有沒買彩券的人才不會中獎,所以我每期都會去買一歐元的彩券試試運氣。  

多虧了我要努力工作才會有錢的命格,目前中獎次數=0;雖然如此,我無聊時還是會忍不住想一下如果中了頭彩的話要幹嘛,免得到時候慌了手腳。  

上次我就跟泡菜仔(←是個超級超級超級喜歡玩相機的韓國人)說如果我中頭彩的話,可以買所有他想要的鏡頭(←好的鏡頭跟鑽石差不多貴…吧)給他,後來我想想這樣不怎麼聰明,不如買一間相機店叫他來看店好了,我可以繼續賺我的錢,他也可以玩相機XD,忍不住覺得自己很聰明阿XD  

另外,還可以開個控股公司(←不過就是在電腦桌上放個小牌子寫上公司的名字,小牌子還是用廢紙折的),每天沒事炒股票,我已經想好我公司的名稱了「臼氏公司」(跟「劭氏電影」有異曲同工之妙),英文名字可以叫Juice Company,外國人可能以為我是賣果汁的XD
【↓真發達的話,應該請個啥名家設計一下公司的LOGO,或,其實我就是名家XD】

 

--  

我挺喜歡「臼」這個字的說…可以聯想到胖子跟臼齒...  

法鬥抖哥&廢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結束上午的行銷課後,我們火速衝回辦公室去參加海綿頭的午餐告別式(每個要離開威尼斯公司的人,都會在公司附近的餐廳來個最後的午餐),雖然說威尼斯很小,但從學校到公司走很快也要20分鐘,感覺腳都快走到抽筋了,不過不趕回去也不行,畢竟海綿頭跟我交情還不錯,教了我不少社會人的生存之道,而且他還是我下午喝咖啡的喀,所以怎樣我都想跟他說個再見。  

海綿頭是個聰明的神奇人,他之前是在倫敦的啥銀行當寫管理系統程式的工程師,之後才到義大利電信工作,除此以外,他還是有執照的跳傘教練,跟這些肖人一起工作怎麼可能會正常咩~  

海綿頭是個亞洲文化狂熱份子(他太太就是巴西日裔),所以我給了他其實我自己想留著用的美麗日本筷子,希望他好好練習如何用筷子吃東西,不然他來亞洲找我跟泡菜仔玩的話,我帶他去吃東西還要幫他自備刀叉。  

聽說他家那邊有個巴西最棒的島,哪天一定要去他家coach surfer一下!

--

 上次海綿頭跟我講了我可能今年內都不會忘記的一句話(←「一輩子」忘不掉這種話真是越來越講不出來了…),  

bring your problems to your boss with solution.  

不能再同意他跟多了! 

法鬥抖哥&廢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依照我機車的個性,其實我比較想要把標題的現身打成打顯靈的說… 
我有天閒來無事(其實也不是有天,是一直都這樣come sempre),在網路上找了關於李組長的消息,被我發現了這個↓↓ 

 李組長退休後去賣便當了,當然身為萬年鄉民的我一定要去捧場一下的啦!  

我想明年我回台灣後,揪個團去吃便當+找李組長照相吧~  

捷運內湖線 西湖市場站 二樓   101號 華成美食

另外,我個人很不喜歡那個店名,希望他可以考慮一下把店名改成「李組長案情不單純便當」吧~

--

我覺得李組長可說是繼周星馳之後另一個鄉民的Icon吧~

 

 

 

法鬥抖哥&廢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早上豬澀皮在MSN上問了我幾個我覺得奇怪的問題,

1.   你在哪裡學了Marketing Skill(←我有這東西嗎?)

2.   學了多久?

3.   1~10,你給自己的Marketing Skill打幾分

我想應該就是在日本那兩年,然後我給自己打了6.5,後來我跟泡菜仔講了這件事情,他說豬澀皮也在Skype上問他,他覺得應該是豬澀皮要去哪裡跟人家介紹和他一起工作的歪國人,我說:make no sense(李組長一定也這麼認為!)

如果只是單純要介紹我們的話,幹嘛還要給自己的Marketing Skill打分數??

下午,豬澀皮就寄了一封email給我,問我願不願意去參加在威尼斯Ca’foscari’大學舉行的marketing course,我不想去的話,我就是白癡。

YES, I DO! YES, I DO!

看來這就是豬澀皮問我們那些問題的動機了,

雖然我有點覺得對不起泡菜仔(←搞不好他不想去),但

謝謝豬澀皮選了我阿!超開心的啦!!! (灑花灑花)

こりゃまたどうもサンキューうれしいね…form: KinKiのやる気まんまんソング

--

不過這樣我九月有兩天可能會小吐血,上完Marketing又要衝去上義大利文,不過兩天我還OK的啦!

法鬥抖哥&廢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下班後,我跟我同事去威尼斯附近一個叫做Lido的島,因為今年的威尼斯影展是在那裡,其實我一開始不是很想去,因為我覺得就算我看到布萊德比特,人生也不會有啥改變,不過因為最近壓力有點大,需要出去晃一下,而且我人生可能就這麼一次有機會去威尼斯影展,所以掙扎了兩天之後,還是決定跟大夥兒去發瘋一下。

 

Lido後先去喝個屎斃哩吱(應該是這樣拼吧?spritzer)先,果真一會兒又變成Qoo拉了,然後再去吃了個我覺得很鹹的PIZZA(←好像到目前吃到的Pizza都讓我覺得一個很鹹)。

 

吃飽也晚上十點了,我們才慢慢晃去會場,不過去到那邊沒看到啥名人,只有很多跟我一樣湊熱鬧的平民,看了一下好像沒啥有趣的東,所以我就跟其他同事先離開了,留下來的瑪莉安娜他們後來好像有看到啥西班牙的明星,但他們也不認識。

 

 

--

 

目前我想看到的明星應該還是傑泥司系吧

 

法鬥抖哥&廢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我跟泡菜仔現在是超級樂透的粉絲了,每期都會去買,我說讓我中頭彩的話,我第一個要作的事情就是雇用一個義大利文翻譯!

自從義大利文課結束之後,我就沒啥認真在學(←最好是我有認真過),大概就是每天跟李卡德亂哈拉兩三句,基本上只要跟李卡德說個Anch’io(=me,too),他就會一副感動到快哭的樣子^^;

不過最近我還蠻熱中在學習義大利文的髒話。

上次我們跟豬澀皮開會時,有個人一直傳SKYPE給他,想說是啥緊急事件,結果豬澀皮看完後就問我們懂不懂他朋友丟他啥,我們當然是看無阿!

豬澀皮說那是他20幾年好友,每次那傢伙都會丟些:你這死gay,或是你這臭婊子…之類的亂七八糟不正經咚咚給他,他跟我們解釋完之後,就回敬了FXCK的義大利文(=vaffanculo)給他朋友。

在那之後,我深感學習髒話的重要性,我不一定要講,但我至少要聽得懂阿!所以我就去問了另一個義大利女生一些不正經的義大利文單字。

後來我跟李卡德分享我學了髒話的事情,他就一副快要暈倒地說:oh….NO!!,他還是覺得我去學點正常的東西比較好,例如:Ecco il mio tiramisu’(這是我的提拉米蘇)

--

Cazzo=嘎揍,有點靠腰、三小的意思
但因為這個也是有點難聽,所以會講cavolo(花椰菜)=damn it

法鬥抖哥&廢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瑪莉安娜跟我說她回巴西後,她朋友一直問她有沒有勾搭到義大利男人,大家好像對於義大利男人都有種莫名其妙的浪漫憧憬,為了幫助她早日脫團,我特別幫她作了個徵友海報(↓↓)
 

其實我會這麼做也是為了我自己好,因為瑪莉安娜老是想要晚上拖我出去泡Pub,要不就是一直在家裡跟我靠腰說她很無聊,妨礙我作自己的事情讓我不得安寧。BTW,我剛發現了個問題,徵友啟事應該要寫義大利文才對,不然沒幾個人看得懂,唉~義大利文是我的死穴阿!

法鬥抖哥&廢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